郑建新到湘雅三医院调研并现场办公
2020-07-09 22:14 观看:

  打造优越就医环境 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郑建新到湘雅三医院调研并现场办公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调研,并就医院发展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郑建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全民健康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协作、共建共享,全力支持湘雅医学院、湘雅三医院建设发展,为患者提供优越的就医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立章,市领导刘明理、谭勇出席。

郑建新在湘雅三医院国家移植工程研究中心调研,并看望住院治疗中的患者。刘书勤 摄

  郑建新实地调研了湘雅三医院国产手术机器人研发使用情况、国家移植工程研究中心。他表示,此次调研看到了湘雅三医院所拥有的尖端医疗技术和一大批优秀医护人员,感受到湘雅三医院蓬勃向上的昂扬态势,为湘雅三医院取得的优异成绩点赞。

  座谈会上,郑建新对湘雅三医院为长沙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市校合作,全力支持解决湘雅医学院、湘雅三医院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快硬件建设。统筹湘雅医学院和湘雅三医院建设发展,协同制定新一轮建设规划方案,分步实施,并综合运用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城市有机更新等政策,大力提质改造医院周边环境,优化公共设施配套,促进医城深度融合,加快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打造设施一流、环境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的新湘雅健康医疗城。要强化软件建设。充分发挥长沙既有政策优势,支持中南大学将技术、人才等更多的优势资源向湘雅三医院倾斜,培养、引进更多知名专家教授和高端人才,进一步做大做强移植医学、微创医学、健康管理等优势学科,促进新医疗器械、新医疗技术、新药品等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更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要建立工作机制。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岳麓区为主,市直各相关单位配合,迅速组成工作专班,与中南大学建立高效合作机制,深入研究、加快推进、有序实施,共同为“健康湖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更好保障人民健康。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
编辑:彭雨纯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