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幸福再升级,长沙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0-11-18 14:20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18日杭州讯(全媒体特派记者 李静)一年一度,遇见幸福。18日,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杭州举行,第十四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新鲜出炉。记者从论坛现场获悉,长沙市再次荣登榜单,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长沙县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及“2020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区)”。副市长刘明理代表长沙市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副市长刘明理代表长沙市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特派记者李静 摄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联合举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累计推选出了70余座幸福城市,全国有超过10亿名群众参与调查,1000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本届调查推选活动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以城市主动融入“双循环”,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提升城市能级,从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了调查,推介幸福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本次调查活动通过大数据采集、材料申报、网络问卷调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的严格遴选,最终推选出2020年度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据了解,今年的调查推选在大数据采集中特别加入了“抗疫”专项指数,具体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关注度、人均确诊病例数、复工复产速度指数、城市内出行恢复速度指数、城市间迁徙恢复速度指数等细分指标,同时在城市安全幸福感维度上特别增加了城市应急管理能力等指标。此外,在调查问卷的设计上,按照就业、居民收入等9个一级指标,分别从城市居民的获得感,以及对政府治理的评价等2个维度来设计问题,相对全面地测量居民对所在城市的具体幸福感受。

长沙市再次荣登榜单,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与长沙一同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还有:成都、杭州、宁波、广州、南京、郑州、西宁、青岛、西安。

江苏省太仓市、浙江省慈溪市、湖南省长沙县、江苏省张家港市、浙江省余姚市、浙江省瑞安市、河南省巩义市、江苏省邳州市、江苏省昆山市、山东省肥城市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

长沙县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李静
编辑:贺黎黎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