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8-19 19:38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研究园区发展、城市更新、教育“双减”等工作

  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审议《关于创建“五好”园区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长沙市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研究城市更新、教育“双减”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好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要涵养政治生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坚强有力的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要求,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要提升政治能力,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在攻坚克难中、在斗争实践中提升政治能力。当前正值长沙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筑牢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始终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找准发力点和突破点,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园区是经济的主战场、创新的试验田、项目的承载地。要高站位抓“五好”园区建设,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分析研判和运行调度,招商引资坚持“抓大不放小”,加大工业技改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高标准抓“五好”园区建设,紧紧扣住“两主一特”“一主一特”,推动园区产业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抢抓窗口期,加快转型升级。要高效能抓“五好”园区建设,积极作为推动政策落实落地,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好全方位宣传解读。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科学构建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肯定城市更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政策机遇,践行为民宗旨,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展示城市底蕴。要提升理念,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充分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做到品质功能至上、文化保护优先、系统性可持续。要提升标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搞大拆大建、大包大揽等。要提升合力,切实强化工作统筹、政策统筹、资金统筹。要提升效果,实现城市更新与亮点打造、功能提升、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等有机统一。

  会议指出,做好“双减”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回应群众关切的重大举措,是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重大举措。要把握好政策,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坚决贯彻中央“双减”文件精神,确保平稳落地;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做到应教尽教,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要加强领导,对标对表上级精神,紧密结合长沙实际,明确目标、方法、路径,在全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苏毅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