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书写灿烂的文化篇章
2021-10-26 19:48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吴桂英在长沙市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 书写灿烂的文化篇章

长沙市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建设座谈会今天下午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长沙市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建设座谈会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勇担时代使命,坚持创新实干,瞄准国际一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持续增强全球影响力、全国竞争力、区域引领力、全省辐射力,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书写灿烂的文化篇章。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市领导陈澎、刘拥兵、刘明理参加。

座谈会上,汤素兰、彭玻、罗浩、魏春雨、陈江波、张锡良、谭仲池等来自文联、文艺、文创、文产等领域的代表,先后从文艺创作、出版传媒、红色影视文化、设计创意、烟花创意产业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吴桂英认真听取发言,对大家为长沙文化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寄语广大文化工作者争当政治忠诚的践行者、文化自信的坚守者、艺术理想的追求者、德艺双馨的引领者。她说,文化是长沙的“金名片”“软实力”,是支撑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是长沙发展所需、责任所系、民心所向。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把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放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责任担当,在深学笃行中担使命、在发挥优势中强信心、在补齐短板中促提升。

吴桂英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找准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方向。坚持以文铸魂,增强城市文化的引领力。大力建设先进文化,打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园地、研究高地、传播基地,深化岳麓书院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研究;弘扬红色文化,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传承历史文化,坚持保护和开发利用相结合,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坚持以文化人,增强城市文明的感召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文明新风引领人、以文化特质吸引人、以文艺作品鼓舞人,大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文化氛围和发展环境,推出更多思想深刻、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好作品。坚持以文强产,增强城市发展的竞争力。做强市场主体,做强特色园区,做精产业融合,培育龙头标杆企业,重点将马栏山打造成全国领先、全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媒体融合新地标,同时做好“文化+科技”“文化+旅游”等结合文章。坚持以文惠民,增强公共文化的保障力。拓展文化空间,完善文化设施,加强文化供给,构建功能更全、服务更优、覆盖更广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积极培育文化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坚持以文互鉴,扩大交流合作、放大品牌效应、做大文化贸易,增强城市的国际影响力。

吴桂英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以担当强责任、以诚意聚人才、以改革破难题、以服务优生态,汇集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强大合力,共同完成时代赋予、人民期待的历史使命。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陈登辉、凌晴、余劭劼
编辑:唐英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