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预计年内出台
2018-10-16 20:0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彦妮 记者 徐媛)今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刘尧臣一行就《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立法工作赴长沙环保职院调研座谈。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率厅法制宣传处一行3人参与调研。本次调研会围绕《环保条例》修订时间节点、内容条款进行了座谈,《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预计年内正式出台。

  据悉,现行的《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是1994年起推行实施,经历了1997、2002和2013年三次修正,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我省所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加上国家新修订出台了《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环境影响评价法》等,以及水、气、土、固废等地方性单行法规先后出台,《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作为我省环保地方法规的母法,在我省生态环保领域具有综合性、指导性的重要作用,修订工作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今年8月,《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立法提上日程,湖南省环境保护厅迅速启动,组织行业专家、学者就《环保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长沙环保职院选派了由5名教授、6名副教授组成的专家法律研究团队参与《环保条例》编制工作。目前,《环保条例》征求意见稿已经完成。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通讯员 刘彦妮 记者 徐媛
编辑:曾茜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