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轨博会长沙启幕 200家海内外标杆企业参展
2018-11-15 9:52 观看:

今日上午,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15日讯(记者 陈登辉 伍玲)今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轨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何报翔宣布开幕,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致欢迎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株洲市副市长黄芳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孙永福、刘友梅、丁荣军参加开幕式,副市长邱继兴主持。

  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有关领导,近20余名中国工程院院士、轨道交通装备专家 、大型企业领导,“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内外采购商及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师生代表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轨博会由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长沙市政府、株洲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以“轨道交通,改变世界”为主题,展览面积近5万平方米,展出范围涵盖轨道交通产业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等全产业链内容。

  本届轨博会,中车株机研制的时速250公里动力分散型铝合金双层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中国中车、中国通号等近200家轨道交通龙头企业携手向世界展示中国轨道交通行业近四十年来的丰硕成果。

亮相轨博会的中国中车两列新型双层动车组列车。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此外,今年还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国外政要和商务代表参会;法国轨道集团、阿海普等十余个国外企业参展;来自德国、俄罗斯、土耳其、波兰、立陶宛、尼泊尔等多个国家的专业采购商也将纷纷前来轨博会“寻商机”。

  轨博会观展指南

  观展时间:11月15日至11月17日(每日9:00—17:00)

  观展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观展路线:乘坐长沙地铁2号线在光达站下车,从1号口出站后步行700米即可抵达。从北登录厅进入,W2馆、W3馆、W4馆为轨道交通展展馆。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记者 陈登辉 伍玲
编辑:刘树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