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环保总工程师罗启仕博士入选湖南省 “121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名单
2019-09-03 20:24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3日讯(通讯员 刘雯凌)近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批人选名单,全省共有469人入选,其中第一层次人选39人,第二层次人选80人、第三层次人选350人,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罗启仕博士入选第一层次人选名单。

  “121工程”人选是湖南省各行业领域选拔出来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也是湖南省中青年优秀学术技术骨干人才。根据《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2018-2022年,湖南将分批选拔培养100名第一层次中青年首席科学家、200名第二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和1000名第三层次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实施办法为入选工程的高层次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制定了详尽的培养计划,培养对象的培养期限为5年。

  罗启仕博士是国内最早从事土壤修复的专家之一,承担了包括上海世博会场地、迪士尼场地等在内的土壤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估与修复项目近100项,主持及参与编制我国《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技术导则》等9项国家及地方标准,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科技部、环保部和上海市的重大重点科研项目8项,已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获得专利50余项,发表各类研究论文70余篇。此次获奖,是对罗启仕博士近二十年来深耕土壤修复技术所取得的突出成果的又一次肯定。

  目前,罗启仕带领永清环保技术团队正在开展“油泥污染修复关键技术和材料(药剂)”、“有机污染场地原位热强化修复技术”等土壤修复领域关键技术项目的研发攻关,有望取得新的突破。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通讯员 刘雯凌
编辑:舒元臻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