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一线”城市排行榜发布,长沙稳居第十
2022-06-01 08:50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开阳)6月1日,第一财经旗下城市数据研究项目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在上海发布了《2022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在纳入榜单评估的中国内地337座地级及以上城市中,省会长沙继续稳居前十,15座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重庆、杭州、西安、武汉、苏州、郑州、南京、天津、长沙、东莞、宁波、佛山、合肥和青岛。

  与去年相比的明显变化是,合肥重回“新一线”之列,沈阳则首次离开了这一榜单。其他新一线城市中,重庆超过杭州,排名新一线第二;武汉、宁波各升一名;郑州、合肥上升两名。总体来看,15座新一线城市的名单逐步趋于稳定。

  作为一份连续七年发布的城市榜单,《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已形成了稳定的维度体系和算法模型:以170个主流消费品牌的商业门店数据、17家各领域头部互联网公司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为基础,通过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来评估中国城市。其中,榜单的一级与二级维度权重以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专家委员会打分的方式计入,二级维度以下指标数据则采用主成分分析法。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曹开阳
编辑:肖娟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