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衣=爱 让山区孩子健康又温暖的过冬

2018-11-27 19:45     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7日讯 (通讯员 郭瑶)    今年初,云南鲁甸的“冰花男孩”让无数网友心生怜爱。冬天又悄然来临,日渐降低的气温让山区孩子更早感受到了阵阵寒意。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湖南省钢丝善行团“一家衣善” 基金会,举办了“衣+衣=爱”捐衣捐物活动。

  “山里的风吹起来更加的刺骨寒冷,孩子们在教室里写字经常手上生满了冻疮。”志愿者介绍,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呼吁全校师生献出自己的爱心,捐出闲置衣物,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在这个冬天里收获一份温暖。经过三天的活动,全校师生共捐出衣物等保暖用品720余件。

  自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物流职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活动,如派出专职人员进驻城步县开展定点帮扶,减免城步县贫困学生学费,在全省率先试点以购代捐,专门设立农产品校园展售中心,为城步“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捐款,学校主要领导走访贫困山区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帮扶活动,以及全校师生捐衣捐物等。

  此次活动是在学校精心组织下开展的一次与社会机构携手互动的献爱心活动。通过活动让全校师生通过实际自觉地融入到精准扶贫的社会大潮中去,从而培养师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长沙晚报报业集团版权声明

>>我要举报

作者 | 郭瑶  编辑 | 唐江澎  来源 | 掌上长沙
热门评论
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