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有三境界 "梅山武术"现代学徒制拜师大会举行
2019-01-14 18:16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4日讯  (通讯员 钟小红)   昨日,一场传统而又别开生面的拜师大会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在铿锵有力的《中华武术》乐曲声中,梅山武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晏西征大师正襟危坐在正前方,深圳武林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陆辉代表四位梅山武术大师单膝下跪献茶,请示收徒一事,得到晏大师首肯后,学院“‘梅山武术’现代学徒制”班29名学生分四组向各自师傅奉茶,师徒对行拱手礼。

      武有三境界:强身健体、防身技击、养身医人。新中国成立时期,梅山拳术就曾被做为“增强人民体质”的传统体育项目而得到发展。此次拜师仪式,标志着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梅山武术’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并进入到实质性阶段。该项目为第一批湖南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于2018年10月正式立项。

  现代学徒制度是传统学徒制度与高职教育相结合,通过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学校教师与企业师傅的联合传授,对学生开展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目前,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正积极探索与湖南壹比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武林盟等企业及梅山武术协会的校企深度合作,以期实现优势互补,努力开创梅山武术新教育、培养梅山武术新人才、积淀梅山武术新文化,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梅山武术的传承与普及做出贡献。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编辑:唐江澎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