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娭毑点赞爱心医护人员
2019-04-08 20:38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蔚然)“前不久,我的怀化亲戚53岁的杨湘妹,因脖子上长瘤子疼痛难忍,辗转几个医院来长沙治疗,最终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外科求诊,那天看病已到下午下班时,当班的吴唯医生为了我的农村亲戚,辛苦工作一天还加班为病人做仔细检查,住院两天后就安排了手术,医护人员的爱心服务使我万分感动!”4月4日下午,一位70多岁的张娭毑来到长沙晚报编辑部,请记者一定要点赞该院充满爱心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

  近日,记者采访得知,充满爱心治病救人,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屡见不鲜。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团委副书记、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程海威表示,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爱心服务患者一直以来是医院行医的宗旨。自2004年5月始,医院就启动了“爱心病房”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连续开展15年来,受到了广大病友、医护人员、医学生志愿者的普遍推崇,并成为湘雅三医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品牌项目。

  他介绍,4月3日下午,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团委与湘雅医学院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第18期“爱心病房”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正好才举办,“爱心病房”既是奉献的平台,也是学习的机会、锻炼的舞台。医院是奉献爱心、投身公益的价值高地,而志愿服务更是无国界的光荣事业。医学生志愿者们在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指引下,努力学习,热心服务,紧密协作,为自己代言,为湘雅代言,帮助医护人员服务病患,将爱的阳光播撒到病人的心田,自身也得到锻炼。而医护人员勇于救死扶伤,视病人为亲人,能更好地提升医学知识水平和社会交往能力,个人心灵在奉献中得到洗涤和升华。(本文照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桢专摄)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蔚然
编辑:唐江澎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