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骨论筋,肩并肩”,湘雅三医院主题义诊活动进社区
2019-06-15 14:54 观看:

图1.jpg

义诊现场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5日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刘利)今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骨科、神经内科、120急救中心、康复科联合望岳街道卓越社区在卓越蔚蓝海岸居民区举行大型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骨科、神经内科等常见病、多发病的专业诊治和康复指导,并开展CPR(心肺复苏术)、溺水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教学,为社区居民带去健康知识和保健服务,获得居民一致称赞。

  居民:湘雅专家好,热心又细心

  “我腿脚不好,不方便去医院,你们开展的健康义诊活动,让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湘雅的品质服务,太感谢了!”居民刘爷爷高兴地说。尽管天气炎热,但居民的参与热情很高。

  “大医院人多扎堆,专家号一号难求。”居民李女士介绍,“前两天我去医院,早上六点多去,不知道看哪个医生好,折腾了大半天,想约床位也特别难。湘雅三医院的专家进社区来,不仅看病方便,还教我们怎样防病、怎样急救的常识,很实用!”

  居民张先生说:“以前有健康的问题上网搜索,今天听教授现场讲解,讲得很细致、很耐心,大家受益了。”

图2.jpg

专家为居民释疑解惑

  社区:党建手牵手,服务心连心

  该社区很多工作人员也来到义诊活动现场,卓越社区相关负责人张娜介绍:“湘雅的专家进社区,一方面加强了社区医疗力量,使老百姓在家门口不用排队就可看到名医,缓解了看病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对老百姓进行健康、急救等知识培训,提升了老百姓的健康素养,最终受益的是广大居民。”

  “专家来了后,我们和他们熟悉了,社区居民一旦遇到健康问题,可以直接和他们联系,预约门诊号或是相应住院床位,建立就诊的绿色通道,大大方便了居民。”张娜表示,希望和医院长期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真正为老百姓服好务。

图3.jpg

急诊医护人员手把手教社区孩子们如何进行急救

  医院:义诊促发展,医者树仁心

  “医院有丰富的医疗资源,我们希望与社区合作,使健康课堂和义诊服务定向更精准、服务更高效。用党建引领把资源盘活,促进学科发展,为老百姓带来实惠。”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第五党总支书记余希表示。

  余希介绍,湘雅三医院积极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骨科康复科党支部计划以湘雅三医院为中心,覆盖周边十个社区,分期分批开展义诊活动,以“谈骨论筋,与你同行”、“肩并肩,爱相随”等主题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与检查,为肩痛患者提供免费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该院急诊120团队,从去年至今已深入周边社区、学校、工地等开展150余场现场教学,有的专场听众达3000余人,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杨蔚然 刘利
编辑:杨蔚然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