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社会帮扶禁毒力量 “院所合作”开展运动戒毒
2019-06-27 20:37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显良)为全面落实司法部戒毒局《关于开展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运动戒毒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进运动戒毒试点工作稳步实施、有序推进,经湖南省黎托强制戒毒所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沟通协商,该院与湖南省黎托强制戒毒所联合开展了运动戒毒深度合作。

  据悉,湖南省黎托强制戒毒所是司法部首批运动戒毒试点单位,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是我省唯一一家全日制的体育类公办高等院校,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该院党委书记周志宏博士是二级教授,省内知名的运动医学专家,长期为我省专业运动队及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级别的运动员提供运动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方面的服务。

  在双方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后,该院成立了周志宏教授为首席专家的运动戒毒科研项目团队,团队由测试组、训练组、数据分析组、心理测评组等共20余人组成,团队成员80%以上都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与副高级以上职称,强大的科研力量服务于运动戒毒试点工作。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通过对戒毒试点人员相关指标的监测,参与运动戒毒人员的毒瘾有了比较明显的下降,而身体素质、动作协调、情绪意志等方面得到了显著提升。预计通过半年左右的持续运动戒毒,将产生一种运动成瘾代替吸毒成瘾的效果,并且将形成一套规范的运动戒毒的方式方法。

  在6.26戒毒宣传活动期间,该院作为湖南省黎托强制戒毒所“绿色无毒、健康人生6.26禁毒宣传暨运动戒毒汇演”活动的协办方,精心组织学生表演了拉丁舞与瑜伽等节目,所表演节目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该院副院长徐烈辉鼓励师生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戒毒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禁毒宣传活动的师生合影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李显良
编辑:徐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