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体育职院三下乡:为村民带来健康一夏
2019-07-19 17:19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牧林)身穿白大褂、耳戴听诊器、手搓艾条……溆浦县三江镇朱溪村的村民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志愿者。近日,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体育保健专业的师生们为当地上百位村民进行了针灸、拔罐、推拿等医疗保健服务。

杨莹老师在为患者治疗

  顶着似火骄阳, 揣着一腔热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利用暑期分赴溆浦县三江镇朱溪村、宁乡县横田村,给当地村民和学生带来了支教、医疗保健、广场舞教学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朱溪村,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教师杨莹的“神针”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追捧,每天前来治疗的村民络绎不绝。治疗过程中,一位村民表示:“我们这里最缺的就是医疗和教育,能来这里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服务我们真的很开心,他们辛苦了。”朴素的话语中透露着满满的真情。

  同时,该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志愿者们认真备课、寓教于乐,给留守儿童们带来了语、数、外的基础教学及篮球、足球、跆拳道、健身舞蹈等体育项目的技术指导,开拓了学生的眼界,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热情。

  在村里的小广场上,伴随着晨起,广场舞团队开始了他们一天的教学,自编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响彻整个小山村,从未接触过广场舞的村民们热情高涨,志愿者们认真耐心的教学不仅帮助村民们快速掌握了动作步法,还给他们带去了全新的健身理念。

祝彩老师领衔的广场舞团队正在带领村民晨练

  据悉,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牵头,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具体组织实施,活动以“精准扶贫,文体攻坚”为主题,活动将为期两周。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李牧林
编辑:徐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