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与长沙疾控共建3个创新科研基地,分别是……
2019-10-25 17:11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今日,湖南师范大学与长沙市疾控中心举行3个创新科研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3个基地分别是湖南师范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公共卫生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和分子流行病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双方将在创新合作管理机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谋求深层次的合作与发展,共同探索新时期公共卫生发展的新模式,使合作基地成为培养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的摇篮。

今日,湖南师范大学与长沙市疾控中心举行3个创新科研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放 摄

  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直以来,学校在致力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强化自主创新意识,努力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近年来,该校汇聚了一支结构优化、充满活力、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了一批重要的学科平台,承担了一批高层次的科研项目,获得了一批国家和省部级的科技奖励。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敏泉为3个合作基地揭牌。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放 摄

  长沙市疾控中心承担着全市公共卫生保障的重要职能,为全国省会市流行病协作组组长单位,长江中游四城市科研协作组组长单位,致力于打造国家级、省级区域化合作科研平台。同时,坚持科技驱动创新,致力于公共卫生应用型科技研究,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在省内疾控系统率先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科研立项、SCI论文发表逐年攀升,综合实跻身同类城市“第一方阵”。

  湖南师范大学3个创新科研基地落户长沙市疾控中心,将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精神,以“品质提升、合作共创”两大工程为抓手,针对长沙市公共卫生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围绕政府关注的焦点和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利用长沙市公共卫生大数据、湖南师范大学一流学术团队等优势,寻求发展和突破,重在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将建立开放、合作、共享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机制,力争用两至三年时间在重点研究领域取得重大成果。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彭放
编辑:曾茜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