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健康,助力物质精神双脱贫
2020-07-25 21:50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月微 钟小红)“这个位于宁乡市最西部的省级贫困村,如今虽富起了口袋,摘掉了‘穷帽子’,但老百姓精神生活尚不富足,强身健体理念很匮乏。希望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师生们的帮助下,转变村民的体育无用思想,提高村民强身健体意识,实现物质、精神双富足的最终目标。”宁乡市龙田镇横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夏振业满怀期望地说。近日,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体育扶贫路 青春志愿行”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这里,他们普及体育健身、传授体育技能、推广体育文化,发挥体育运动在防病治病中的作用,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

  悠扬动听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在宁乡市龙田镇横岭村上空,社会实践团队的教师祝彩及学生董耀华、郝金恒向横岭村村民进行现场广场舞和街舞教学。生动标准的讲解,规范优美的动作,饱满的热情与微笑点燃了村民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此次团队特意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曲目舞蹈,是由社会体育系郭剑、刘丽萍两位老师于2019年4月自编自创,两个舞蹈动作简单易学、具有记忆点,符合受众群体需求等特点。2019年湖南省首届广场舞锦标赛将两门舞蹈选为指定曲目。

  同时,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们将参加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组织开展的五个好活动之“创作一项好技术”自行改编的少儿篮球操带到了横岭村,受到了横岭村孩子们的喜爱。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编辑:徐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