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可真会挑日子,国庆遇上了中秋,“我遇见了我的小棉袄”
2020-10-01 15:49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媛 实习生 谭婷)“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国庆遇上了中秋,而我遇见了我的小棉袄!”今日,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迎来自己第一个孩子的肖先生,激动地在朋友圈发出了好消息,众多亲友纷纷留言祝福,“恭喜迎来幸运的双节宝宝!”双节上一次“喜相逢”要追溯到19年前,而下一次双节同一天则要等到2031年了。肖先生夫妻感叹道:宝宝可真会挑日子!

肖先生抱着刚出生的孩子“小团圆”,夫妻俩心里乐开了花。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媛 实习生 谭婷 摄

  10月1日上午10时26分,身高50厘米,体重3.75千克的“小团圆”来到了肖先生和妻子邬女士的身边。“从凌晨2时痛到上午10时多,老婆生孩子真的很不容易。”肖先生站在妻子的床边,脸上满溢着开心和满足,“本来妻子的预产期是10月7日,但是宝宝今天就来到了我们身边,和祖国同一天生日,举国欢庆,又刚好遇上中秋节,一家人团团圆圆。”听到丈夫这句话,邬女士当下决定女儿的小名就叫“小团圆”。

  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今日凌晨0时10分,该院出生了第一个“双节宝宝”。孩子是童女士的二孩小女儿,小名“十一”,大名“金月”,两个名字对应着国庆和中秋两个好日子。童女士告诉记者,女儿能在这样美好的一天来到他们身边是夫妻俩最大的喜事。

  “今天既是国庆又是中秋,对很多家庭来说是三喜临门,我们医护人员虽然在医院坚守岗位,但都很高兴。”刚从产房出来的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助产士李英介绍,今日上午出生的宝宝多为顺产,而且生产过程都很顺畅平稳。截至今日中午12时,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已迎来11名“双节宝宝”。

  记者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获悉,自今日0时至下午3时,该院一共出生了25名“双节宝宝”,其中男宝宝13名,女宝宝12名。凌晨零时四十九分诞生第一个“双节宝宝”是个女宝宝,1时2分,该院的第一个“双节”男宝宝出生。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徐媛
编辑:易勇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