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充实、自豪!市妇幼保健院迎来一批“好助手”
2021-07-20 18:54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20日讯(通讯员 姜俊 实习生 吴博萱)2021的暑假,医院迎来了一批中小学生志愿者。“炎值”爆表的夏天他们没有开启“WIFI、西瓜、懒觉”的惬意模式,而是选择参加社会实践、提供志愿服务。上午9时甚至更早,他们就来医院报到,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联合长沙群英会开展“大手牵小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与临床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和医院日常工作的机会和实践活动的场所,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培养青少年们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于7月9日正式发布,仅3天时间,原计划一个多月的活动名额就被全部报满,引发了全市中小学学校和家长朋友们的广泛关注。

  “这帮孩子真是太棒了,让我来医院都觉得温暖!”“别的孩子暑假玩手机、看电视,而你们在医院做着这么有意义的事,我回家也要让我的孩子来做志愿者,锻炼锻炼他,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位前来看病的患者欣慰地对小志愿者们说道。

  医院招募的学生志愿者大多数都是放假在家且愿意锻炼自身的小朋友,有的是直接报名参加,还有一部分是学校老师组织集体报名。无论是哪种报名方式,小志愿者们都在为守护广大妇女儿童健康奉献着爱和青春力量。

  自7月12日活动开展以来,医院暑假期间共接到志愿者报名15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共计300多个小时。“无需扬鞭自奋蹄”,小志愿者们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挥洒着最真实、最青春的汗水。

  7月18日,南雅中学C1905班的学生们实地体验了作为医护志愿者工作的“不易”与“艰辛”。为保障志愿服务规范、有序、高效的开展,让学生们在志愿岗位上得到充分的锻炼,医院工作人员对小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明珠副主任医师手把手地传授“如何正确对失去意识的人员进行救护、救护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示教结束后,同学们被分成三组,由三位带教老师分别带领大家单个进行练习,让每一位同学都可以亲身体验到如何安全地进行急救,真正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

  急救实操演练结束后,学生们分组进入医院各楼层,跟随带教老师开展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维持进院秩序、帮助来院就医人员了解就医流程、引导就医人员到达就诊区域、协助就医人员使用自助机挂号、预约、缴费、取化验单等,为老弱及行动不便的就医人员提供服务帮助及协助医护人员维持文明就诊秩序,开展控烟、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

  截至7月20日,已有来自全市45所中小学学校的182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目前活动仍在有序进行中,医院将继续做好各项安排,为培养青少年服务社会意识、传递爱心和志愿服务精神做出努力。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姜俊 吴博萱
编辑:徐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