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9月起开设晚间门诊
2021-08-25 12:23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5日讯(通讯员 尹琳 沈梓杨)上班族白天上班抽不出时间看牙,小朋友平日上课看牙需请假影响学习……你是不是也遇到过这样的“左右为难”?为方便广大在校学生、上班族等正常工作时间不方便就诊人群就诊,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继6月午间门诊开诊及7月开设周日门诊后,9月起将开设晚间门诊。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是口腔门诊单病种覆盖的妇女儿童专科医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是湖南省牙防联盟理事单位、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单位、长沙市口腔门诊单病种医保定点单位。该口腔科是全国率先重点在门诊开展为婴幼儿、妇女提供口腔卫生保健、口腔疾病预防及医疗的专科。

       1、口腔科门诊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17:30

  (12:00-14:30开设午间门诊,17:30-20:00开设晚间门诊)

  周六、周日 8:00-12:00,14:30-17:30(12:00-14:30开设午间门诊)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温馨提示:口腔门诊单病种项目因需要医保审核,仍在工作日(周一到周五8:00-12:00,14:30-17:30)办理。

  2、口腔科诊疗范围: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以婴幼儿、孕产妇口腔保健及口腔常见多发疾病的诊疗为本,以“精于妇幼,不仅于妇幼”为宗旨,大力发展口腔各项诊疗服务,将口腔保健、口腔常规门诊治疗、医学影像检查、口腔门诊手术室进行一站式整合,设置导诊及候诊区,使口腔科功能分区更科学,患者就诊更加便捷舒适。

  3、开展项目

  (1)口腔内科项目:

  开展各类龋病的诊断及治疗;牙周与黏膜病的诊断及治疗;牙髓病、根尖周病的诊断及治疗。

  (2)口腔外科项目:

  采用无痛麻醉系统及超声骨刀微创拔牙;各类复杂牙、阻生牙的拔除;各类口腔门诊手术。

  (3)口腔修复项目:

  各类固定义齿修复及活动义齿修复。

  (4)口腔正畸项目:

  各类儿童错合畸形早期矫治;口腔不良习惯纠正;青少年及成人各类错颌畸形矫治。

  (5)儿童口腔项目:

  婴幼儿口腔保健;氟化物及窝沟封闭预防龋病;舌系带修整;舒适化治疗儿童龋病及牙髓病根尖周病;乳牙早失、乳牙滞留以及乳牙预成冠的修复治疗。

  (6)特色治疗项目:

  孕产妇口腔保健;孕产妇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的治疗;妊娠期牙龈炎,牙周炎的治疗;智齿冠周炎治疗等。

  (7)中西医结合治疗项目:

  急性冠周炎;口腔溃疡;牙本质过敏;婴幼儿口腔炎;产后咀嚼无力;牙龈暗红色沉、增生变厚等病症。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尹琳 沈梓杨
编辑:徐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