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她和时间赛跑 给患者多争取救命机会
2021-08-15 19:59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市妇幼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15日讯(通讯员 范欣)检验科,往往隐退在人们的视线之外,一台台仪器,一管管血液,一支支标本,一串串数据,似乎就是检验科的全部。一说到检验科医生,你或许首先想到的就是抽血、化验。其实,他们不仅是幕后的白衣天使,更是有温度的医护工作者。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门诊化验室承担着全院多个科室的标本检验工作,内容繁琐、设备繁多,检验师在里面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着标本收取、处理、检验及结果审核、报告发布等工作。主管技师易蔚娟是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门诊化验室主要负责人,她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提升自身修养,认真做好手上每一件事情,真诚对待每一位病友,细心对待每一份标本。”作为门诊化验室主要负责人,易蔚娟承担着保障医院门诊化验结果准确性和及时性的重要责任。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是她从事检验工作24年以来一直保持的工作作风。

易蔚娟在工作中。医院供图

  “我们要尽职责,干好事,真诚服务。”这是易蔚娟经常跟同事们说的一句话。自1997年参加工作,易蔚娟一直将这句话作为自己工作的初心,不忘党员本色,为检验事业的进步、医院的发展努力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门诊化验室窗口,检验师每天都需要和病友及其家属打交道。易蔚娟从业二十几年,一直在努力学习行业的新知识,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她还一直在学习和总结如何更好地与患者沟通,怎么样用最简单有效的方式让患者更好地理解和接受检验科的工作,让患者享受更优质的服务。

  在疫情暴发期间,易蔚娟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检验就是要和时间赛跑,早一分钟出结果,就能给患者多争取一分钟的救命时间!”为了给疫情救治赢得主动,面对种种高危因素,易蔚娟不曾退缩,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时期,她坚持在一个班内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只为了节省一个口罩,一双手套。有时候汗水浸湿了头发,护目镜上的雾气模糊了双眼,口罩憋得人喘不过气来,厚重的隔离衣让行动更加不便,可她依旧尽最大的努力坚持着、克服着。多年来,“优秀共产党员”“年终嘉奖”“优秀职工”“先进个人”等这些荣誉在易蔚娟看来,是对她工作的一种认可,但却从来不是她追求的最终目标。在工作中,她依旧刻苦耐劳,从不会因为获得荣誉而感到骄傲,她对工作的热情丝毫不减,对病友的关怀依旧让人觉得如沐春风。

  今年,作为一名高三家长,易蔚娟比其他的同事更多了一份责任。一方面在工作上不能松懈,另一方面需要更多地关心女儿作为高考生的心理状态。然而,即使家中有高三考生,易蔚娟在工作中也没有丝毫懈怠,对待工作依旧一丝不苟、严格谨慎,对待患者依旧和蔼耐心。

  “让自己的天空常蓝,让别人的内心温暖,时常怀捧一颗真诚的心。”面对新冠疫情的高风险,易蔚娟及检验科人员为保障患者健康,做到了争分夺秒、高效高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范欣
编辑:徐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