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湘雅精神、矢志献身医学,首个中国医师节湘雅三院表彰杰出医师
2018-08-19 23:52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蒋凯)“作为医生我们不能保证治好每一个病人,但我们一定会是好好医治每一个病人!”被誉为“湖南好医生”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教授薛敏在首个中国医师节表彰会上说。今天上午,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湘雅三医院召开了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会上表彰了刘浔阳等8名“创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周昌菊等15名“创业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同时表彰了“湖南省好医生”薛敏和“湖南省最美女医师”王晓艳。

一批老专家获得创业终身成就奖 本文照片均由长沙晚报通讯员蒋凯摄

  医院领导、中层干部、护士长及医务人员代表、患者代表参加了表彰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杨飞龙主持。院长张国刚致辞,他代表医院向长年奋战在临床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全体医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他说,湘雅三医院建院29年来,广大医师同仁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医院逐步赢得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信任。作为一名湘雅人,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传承湘雅精神,以湘雅先贤为榜样,以“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立人风格和学术精神为指引,探求真知,弘扬医道。全体医师同仁们要团结一心,自觉维护医学的神圣和尊严,为保障人民健康,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和医院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举行了《守护生命的远航——中国医师节之歌》首发仪式。副院长朱晒红宣读了表彰决定,获奖中,他们有的是医院的创业元老,有的是第一批学科奠基人和带头人。他们在风华正茂的年纪,投身到医院的创业和建设中,既是医院建设的功勋者,也是医学誓言践行者。

  医生代表、青年学生代表、患者代表先后发言,表达对首个中国医师节的祝贺。“我是一名白血病康复者,也是一名乳腺癌患者,先后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14病区、41病区、33病区及24病区、2病区进行住院治疗;你们不仅医德高尚,医术也十分精湛,让我重获健康,祝你们节日快乐!……”患者代表尹女士在会上感激地说,而医师代表却深深表达对患者的感谢,“患者就是我们的亲人,是患者成就了医生!”

全体医师庄严宣誓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全体医师在副院长欧阳文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院党委书记何庆南发表讲话,他说,“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长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不但是全体医师的光荣,也是整个医疗行业的盛事。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庆祝“中国医师节”的意义在于:第一,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第二,恪守“厚德精医,止于至善”院训精神,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带头作用;第三,营造“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努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我们庆祝“中国医师节”,就是要以此为新起点,修医德、行仁术,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会上邀请了老中青杰出医师代表,刘浔阳教授、薛敏教授和副院长吕奔教授进行了医师节访谈

  以“新时代的湘雅精神”为主题,会上邀请了老中青杰出医师代表,刘浔阳教授、薛敏教授和副院长吕奔教授进行了医师节访谈。

  据了解,为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弘扬尊医重卫良好风尚,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之际,湘雅三医院推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六个一”系列活动:推出一批典型,办好一个会议,做好一次访谈,举行一系列义诊,播发一期专题,推出一首歌曲,在全社会引起较大反响。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蒋凯
编辑:彭放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