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防艾专家进高校
2018-11-29 20:11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日29日讯(记者 彭放)今日,由长沙县人民政府、长沙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举办的长沙县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高校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在泉塘街道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长沙市第一医院艾滋病专科的副主任医师李瑛为大家带来了《走近艾滋,远离艾滋》知识讲座,长沙县卫计系统、教育系统、各镇街分管领导、学校师生和群众约2000人参加。

长沙市第一医院艾滋病专科副主任医师李瑛为大家带来了《走近艾滋,远离艾滋》知识讲座。

  本次高校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旨在号召广大在校青年学生学习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积极参加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大家主动通过检测知晓自身感染状况,营造知艾防艾的校园氛围,提高广大高校青年学生乃至全社会人群抵御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师生集中观看了《青年学生防艾宣传片》,青年学生代表宣读《防艾倡议书》。

青年学生代表宣读《防艾倡议书》。

  近年来,长沙县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推出了多项艾滋病防治的优惠政策。为了营造全民参与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长沙县还将举行一系列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把艾滋病防治知识更广泛地送进学校和社区,倡导更多的艾滋病感染高危险人员主动前往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VCT)进行检测,以明确自身感染状况,积极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我国目前估计有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处于低流行水平,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共报告存活感染者85万,死亡26.2万例。估计每年新发感染者8万例左右。其中高校青年学生的感染尤为引人注意,2017年全国共有3077例学生感染病例,其中81.8%是同性传播。

  副县长彭正球介绍,长沙县近年来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保障艾防工作经费,在大力落实国家、省市防治政策的基础上,将艾滋病防治经费纳入常年财政预算;提高了咨询检测的可及性,常年开设6个艾滋病咨询检测门诊,提供一对一免费保密咨询和检测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有意愿人群接受检测服务;推动主动检测,促进早检测早诊断,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强化了对艾滋病患者的治疗与关爱,以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湘雅附二医院为定点治疗医院,县疾控中心为患者管理机构,常年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药物,在册患者规范管理率达90%以上。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彭放
编辑:彭放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