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时,第二批免费三伏贴名额开抢
2020-07-07 15:39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蔚然)7月16日初伏。7月6日始,长沙晚报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市第三医院、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等,为读者免费送上220个三伏贴敷贴名额,第二批免费名额于今日20时起开抢。

  夏季是人体阳气旺盛之时,尤其是三伏天,此时对于某些寒性疾病,如咳嗽、哮喘、慢性腹泻、关节冷痛僵硬、怕冷、体虚易感等而言,冬病夏治可以通过夏季提前预防和治疗,减轻在冬季发作时的症状和病情。

  被咳嗽、哮喘、反复感冒、怕冷、胃炎等折磨的女性读者、儿童、环卫工以及今年在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你们准备好了吗?今日20时,“三湘名医在线”将开通秒杀通道。

  预约方式:

  请提前微信关注“三湘名医在线”→点击我要挂号→点击个人中心,预录个人信息;

  点击本文文末“阅读原文”→我要抢号→选择需要预约的医院。

  成功抢到免费敷贴的市民,均可享受一个疗程的敷贴治疗,领取免费疗程时均需出具身份证和报名时的登记电话。“三湘名医在线”将尽早公布成功预约者名单。如有疑问,请拨打客服电话400-6681120。

  第二批免费三伏贴名额及具体取号方式如下:

  湖南省儿童医院(10个)

  该院三伏贴适用范围有:凡两岁以上小儿,有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慢性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脾胃虚寒所致胃炎、腹泻、消化不良、便秘、厌食等消化系统疾病者。

  成功抢到免费三伏贴名额的家长,7月9日~10日,凭身份证和登记信息到医院门诊楼4楼426诊室领取。

  咨询电话:0731-85600903、13974928217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10个)

  除了三伏贴,儿童还有哪些外治法调理优势?三伏推:在三伏天期间,运用特定的推拿手法刺激特定穴位,以激发人体经气、调理机体阴阳,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三伏灸:艾灸是补虚助阳最好的外治法之一,运用艾灸对穴位的温热刺激,可达到祛暑排湿、治疗冬病的目的。

  成功抢到免费三伏贴名额的女性读者,凭身份证和报名时的登记电话,按照该院2020年敷贴时间安排表,来医院贴敷地点中医儿科诊室216室贴敷。每间隔7~10天贴一次,贴敷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咨询电话:0731-89773216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20个)

  该院中医科三伏贴专为妇女儿童制定贴敷配方,采用纯正中草药,药效更温和。三伏贴胶体采用的是新型医用级胶布,考虑到妇女儿童皮肤特性,在胶体上设置了极密的表面孔隙,贴敷期间超级护肤流通透气,撕下时也不会有刺痛感。

  成功抢到该院免费三伏贴名额的市民,请于7月6日~10日工作时间,凭身份证和报名时的登记电话,到该院1号楼3楼8号中医科科室领取三伏贴信息卡,市民请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出示湖南省居民健康码,进院请配合体温检测。

  咨询电话:0731-84196852

  长沙市第一医院(100个)

  今年,长沙市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中西医结合科联手,将为市内一线抗疫医务人员、100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三伏贴名额,其中20个可通过“三湘名医在线”平台预约。其余80个免费名额通过长沙市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符合条件的市民可拨打咨询电话:15974128890(刘老师)、13657355611(李医师)咨询。

  由于三伏贴时间正值晴热、高温季,所用敷贴药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若为室外劳作类人员,请在贴敷后尽量待在阴凉处2~4小时,以便药物更好地发挥作用。注意穿着衣物宜宽松、柔软、透气。

  成功抢到免费三伏贴名额者,请于7月6日~15日(8:00-12:00,14:30-17:30),电话预约后,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工作证等有效证件,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医院进行手卫生消毒及体温检测,到医院2号楼4楼康复治疗中心进行体质辨证,领取免费敷贴卡。

  此外,第一批提供免费三伏贴的长沙市第三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长沙市中医医院)还余有部分名额,一并供读者选择。

  温馨提示

  一、时间安排

  初伏贴:7月16日~7月25日

  中伏贴:7月26日~8月04日

  加强贴:8月05日~8月14日

  末伏贴:8月15日~8月24日

  固本贴:8月25日~9月03日

  二、注意事项

  1.药物穴位贴敷后如有局部出现发痒发热、皮肤发红为正常,不要用手搔抓以防感染。

  2.3~6岁患儿最长敷贴1~3小时,6岁以上患儿最长敷贴2~4小时。贴药后要注意观察小儿的反应,注意皮肤无发泡或疹子为度,感觉敷贴部位不适时可随时取下。

  3.成人中有些较敏感患者不宜贴敷时间过长,一般以皮肤自觉灼热疼痛不能忍受即去除药饼;若皮肤出现小水疱(黄豆大小),可涂烫伤膏或紫药水;若出现较大水疱,应及时就诊,医务人员会予以对症处理。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蔚然
编辑:易隽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