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者排队领红包,招工难老板打起温情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2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林韵菁)今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营盘路上的一家公司门口看到,排队领红包的人从大门口一直排到了公司的7楼,这一壮观场面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记者了解得知,原来,当天是一家名为“牛魔王”的装饰公司的开工日,现场,300多名员工,不论是保洁员还是搬运工,每人都领到了一个200元的红包,正在给员工发红包的老板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现在招工难,给回来上班的工人发红包,是打的温情牌,拴住他们的心,让他们对公司有归属感。

  “还没开工就领到了红包,是对我们往年工作的肯定,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在牛魔王装饰公从事搬运、来自新化的农民工何庆军从老板手里接过装有200元的红包后高兴地说。牛魔王装饰公司负责人宾志坤告诉记者说:“开工日,公司分布在全省各地的1000多名农民工都将领到开工红包,公司为旗下施工队的农民工发放开工红包总金额超过了20万元。”

  排队刷楼领开工红包的场景,一般都是发生在北上广的互联网巨头企业,长沙企业为农民工兄弟大规模发开门红包并不多见。记者在现场看到,领红包的农民工排起了长队,由于排队的人很多,队伍从1楼一直排到了7楼。“虽然钱不多,但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为了拿到开工红包,搬运工刘孟军一大早就赶到了公司,他领了红包之后十分开心,并对公司这种“开工发红包”的方式表示很意外。“我在城里打了20多年工了,领开工红包这还是头一次。

【作者:记者 贺文兵】 【编辑:张炎炎】
长沙晚报,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招工难 红包 找工作

长沙晚报数字报

回顶部 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