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四医院举行“火灾逃生舱疏散和实战灭火演练”
2020-06-18 16:48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8日讯(通讯员 杨芳)为加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全院消防安全意识,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长沙市第四医院于6月17日在门诊大楼前坪,举行“火灾逃生舱疏散和实战灭火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火灾逃生舱疏散演练、实战灭火演练两个步骤进行。活动中,专业人员讲解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等,全体医护人员5人一组有序进入逃生舱,体验火灾发生后在浓烟密布且断电的情况下如何逃生。在灭火实操环节,全体医护人员根据现场指导,依次有序地扑灭燃烧油桶。通过各种火灾案例和惨痛教训,进一步诠释了生命的可贵。

通过此次演练及现场实地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临床科室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医院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医护人员通过消防演练,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流程,提高了使用各类消防设施的能力。

长沙市第四医院举行“火灾逃生舱疏散和实战灭火演练”。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杨芳 供图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杨云龙
编辑:杨云龙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